甜水白茶

【小段】寒夜

温暖的冬天系列






“怎么了?”


沈巍抱着怀里的人,在黑暗中感觉到对方把鼻尖靠到自己怀里,想开灯。


“别开灯,我就想这样。”


沈巍点点头,拥着人肩膀,轻轻摩挲。


“感觉受了好多的委屈。”沈巍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怀里人的腰和肩背,一点一点令他放松下来。


“投标不中也是常事,只是常常有这种不公平的情况发生,这回被我碰到了。”井然埋在沈巍怀里,轻轻叹了口气。“也就是不舒服一会儿就过去了,不会怎么样。”


沈巍想了想,调整了姿势,让井然靠得更舒服些。“你想想自己今年的目标,达成了多少?”


“目标的话,是达成了吧。不过一坑更比一坑深呢。”井然思忖着,笑起来,“我常常跟我妈开玩笑,有的时候就想不该在国外创业。”


“应该是一山还比一山高。”沈巍把井然的下巴抬起来。在黑暗里注视着他亮亮的瞳孔。“年末把你累坏了,好好休养一阵子吧。”


“小巍。”井然回复了精神,却更是往对方的怀里贴,安安静静。“你怎么这么好。”


沈巍笑笑,帮人把被子盖上些。


“我最近休息不好。”


沈巍点点头。


“我失眠,睡着还做梦。”


“这样可不行。”沈教授扳正了人肩膀。“好好休息,调整回来。”


“说心里话,我吃了很多苦,但这些苦比起真正吃过苦的人,似乎又不算什么了。”井然依旧是趴在人怀里,半闭着眼睛。“可能是因为我的顺利,幸运,让我真正遇到正常的不公,就会觉得遇到了挫折。其实我……”


沈巍安静听着,井然突然把手环在他脖颈上。


“我再说最后一点,最后一句。”


沈巍点点头。


“我一定能做好的。”井然轻轻地说。“我一定做好。”


沈巍嗯了一声,转而看着他。


“可我现在需要的并不是你这样的保证。”


“嗯?”井然怔住,沈巍轻轻地吻他额头一下。


“我相信你能做好的。事实是,你已经很久没休息好了。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也心不在焉,我能理解你事业上的压力,但是对我来说还是觉得有些心疼。”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井然很快地眨了眨眼睛,低下了头。这是他惭愧时就会有的表现。他态度谦虚,反省错误迅速。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状态对于爱侣的影响,却不知该如何补偿对方。沈巍的声音没有起伏,他甚至后知后觉地开始担忧害怕。


不晓得他有没有生自己的气。想想这对他来说,的确不公平。原本自己也是善于调节情绪,不会把生活压力带到他面前的人。


实在是,太不应该了。


井然一边想着,一边去不安地触着对方,那人却没什么反应,井然慌了,方才适应融入的黑暗环境让他看不清爱人的脸,只能摸索着去唤他。


“小巍……?”


沈巍握住他的手,使劲一转,突然将人按在身下。


井然呆住,感觉在一片黑暗里,对方凑过来,吻自己的耳朵。


他说话,语气还是平平静静的。


“你从现在开始,可以休息了吧。”


井然下意识地点了头。


沈巍握住他的手腕,身体低低地伏在他身上。这种姿势像按住猎物的动物,轻轻一张口,就能咬住他的喉管。


井然并不害怕,只是感觉出一种说不出的紧张。


沈巍的声音平平静静地响在他耳畔。


“想不想和我做爱。”








沈巍拥着怀里的井然,感觉他一直尽乎依赖似的搂住自己,不安地蹭动着,便低下头去吻他。


井然张开唇,沈巍却只是吻了他的额头。井然搂住人不放,顺从地张开膝盖。


沈教授在井然看不见的情况下一挑眉,声音终于难得地带上了一丝丝的,对伴侣的善意调侃。


“倒也不必这样讨好我。”


井然一下红了脸。


他本身就容易害羞,每每做的时候虽然不会一直推拒,但还是习惯由沈巍主导,自己再配合。原本自己就真的心虚,这下连手臂和腿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才合适。他很小声地咽了一口口水,看着对方坐起来,在黑暗里拆开讲究的金属皮带扣的响声。


那是井然给他选的那一款。他最近一直在用。井然每次白天看着简直不敢想。那条皮带配合白色的衬衫和西装,勾勒出沈巍腰身,这一身禁欲系服饰的主人再站在那里,认认真真讲课的模样。


和他现在这样实在是区别太多。


想到这,井然的脸一下子更红了。好在沈巍也看不到。


井然又轻轻地吞咽了一下。沈巍已经将准备做的差不多,又抚过来,却是按下他紧绷的肩。


“放松点。”


井然放松不下来。不是因为精神压力大,此刻纯粹只是因为心动的紧张。


沈巍只好将他抱坐起来,将人先搂进自己怀里。虽然他从没说过。可沈巍知道他很喜欢他这样抱他,两个贴得很紧很紧,这样能给他带来极大的安全感。


“我没有在怪你了。”沈巍将人搂进怀里,轻轻拍着。“你认错很迅速,反省也很到位。我不会再不开心,也不会再过度地指责你。”


井然把脸偏到一旁去。


“我是想让你……”


沈教授有些无奈地笑起来。几乎用气声在井然的耳边说着。


“放松一下。”


一片黑暗。


他真的是在帮他放松。井然咬住牙,迷迷糊糊地想着。然而刚开始还是小心翼翼,慢慢地贴近他,温柔到极点。温柔到他几乎都按耐不住,迫不及待地想去亲近他,换来一点什么令人说不出口的主动索求的东西。可一旦做到中间,对方就熟练地调整了方式。再后来,就撞地越深,顶地越狠,井然死死地纠缠住他解开了纽扣的衬衫,质地良好的棉质布料在他指缝中被拉扯地变形。他蹭着床上的被子,换着几个姿势无意间地摩擦。沈巍几乎没有发出什么声音来,井然忍到了极点,却还是不断地发出些破碎的,温暖的呜咽。


他感觉到爱人的那双手,紧紧地握在他的腰胯上。几乎让他觉得,骨头都要被松了一寸。是他在狠狠地榨干自己,温暖自己。帮自己精神舒缓和放松,放松到大脑一片空白,只想着自己很爱他这件事。


“小巍……!!”


井然红着眼眶,下意识地颤抖着。


他听到了身后那个人的呼吸声。他的呼吸频率,急促起来是什么样的,缓缓地呼吸是什么样的。爱他时是什么样的。


“小巍……小巍”


井然晕厥过去。在他失去意识的一秒前,被人紧紧搂在怀里。


沈巍垂下眼,也忍不住地轻轻呼吸着。他的汗顺着额头滴落下来,两个人的体温融在一起,暖化了整个冬夜。


还有不到十五天。


这一年就要结束了。冬季也要结束了。


沈巍眯起眼睛,把恋人搂在怀里。


这个冬天,井然没有冻着过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0)

热度(7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