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水白茶

【小段】花无谢被收妖人抓走了

荔枝有点长没写完。先吃一颗橘子糖吧。






连城璧是个捉妖师。


他是最好看的捉妖师。本领高强,斯文俊秀。一些不做坏事的妖怪们都喜欢他,又怕他。


花无谢是一只小狐狸,初出山洞,还不认识连城璧。


一日,花无谢看上了街上的小糖葫芦。他舔着嘴角,看了看旁边的男人。


“小哥哥。”花无谢拉住一个路人,笑一笑。“可不可以给我买串糖葫芦!”


旁边的男人被花无谢一瞧,迷得神魂颠倒,腰酸腿软,自掏腰包。


目睹这一切的连城璧:“……”







小狐狸舔着糖葫芦往回走,刚走到山脚下,一张金色的大网罩了上来。


“哎哟!”


小狐狸哭唧唧。“谁抓我呀,谁抓我呀!”


连城璧出现,收了那网。他一伸手,再轻轻一挥。那金色的网消失不见,很快地收进袖子里去了。


小狐狸眨巴眨巴眼睛,又舔了一口糖葫芦。


“勒得好疼呀。”


他委屈低下头,自己揉揉。


连城璧:“小狐狸。你做恶多……”想了想,又改口。“你跑到市集捣乱。我要收了你。”


“我没有捣乱,没有捣乱!”花无谢更委屈了。“我就骗了个糖葫芦,才几文钱!我……我还把我的小玉坠儿都给他了。我就是想吃个糖葫芦。”


“……”连城璧伸出手,不自觉地摸了摸花无谢伸出来的一对儿狐狸耳朵。


“你是哪座山的小狐狸?”


“喏。”花无谢一指连城璧身后,连城璧回头。再一回头,见花无谢想跑,忍不住笑了笑,很轻松地跟上去,从它身后接近,看他跳到一棵树上探头摇尾巴,再轻轻握了一下它软软绵绵的狐狸尾巴。


花无谢脸红了。


“尾巴不能随便碰!!”


小狐狸一把夺回自己的尾巴。


没站稳,要掉下去。


被抱住啦。


连城璧不动声色,小狐狸脸一红。“我怕高呀。”


“那你怎么跳上来的?”


“我不想被你收掉。”小狐狸拉着连城璧的袖子晃,央求他。“我不做坏事呀,可不可以放过我呀,放过我呀!”


连城璧弯了弯唇角,扶着小狐狸一起坐下。


“我看你是功夫没到家,所以才没做坏事。”


“我怎么功夫没到家了!”


小狐狸气得连声反驳。


“那你会什么?”


“我会这个呀。”


小狐狸凑过去,搂着人脖子,一条毛茸茸的尾巴摇啊摇,撅着嘴,灵巧地笑。


“你一定不想要收我。你……你有点心疼我的。奶奶说喜欢就是心疼。”


“我怎么心疼你了?”


“你怕我掉下去。”花无谢弯弯眼睛,“一直护着我呢。”








“你真的有……许多许多糖葫芦呀。”


小狐狸趴在连城璧背上,轻轻戳。


“你可不能骗我呀。”


“每天都给你。”


连城璧轻轻拍拍小狐狸的屁股,认真想了想。“不过一天最多吃两串。”


“那我就放心被你给抓走啦。”


小狐狸开心地,把耳朵扑棱扑棱。


“我也被收妖人抓喽~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7)

热度(5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