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水白茶

【小段】小孩儿和小孩儿。

杏仁小甜点




“小坏蛋!”


张妈追着弄堂里的一个孩子,小浮生在后面握着个馒头,呆呆地盯着。过了一会儿,看见张妈气喘吁吁回来了,他仰着小脑袋,忍不住问。


“是谁呀。”


“嗨,隔壁一个调皮孩子。”张妈把小浮生一抱,放到门后头,自己关了门。“说起来,他哥哥还是个文化人呢。这孩子也可怜,父母都不在。但也不能老来偷东西啊,就是捣蛋鬼。平时给多少都不够,谁稀罕那一点儿吃的啊?可是那锅里的东西也敢拿,这不烫着呢么……”


张妈的话匣子一开,就唠唠叨叨,说个不停。也不管小浮生听懂了没有,自己一边干活儿一边说。


“喔。”


小家伙点了点头,看了看手里那个比自己小手还大的大馒头。趁着张妈不注意,走出了门。








“哎哟!!”


小浮生刚出门就跌了一跤,疼,看看四周没人,忍住不哭。结果,不知哪里窜出来几个大孩子,指着小浮生笑。


“摔跤咯,笨蛋才摔跤!”“是罗浮生呀!没有大人在就摔跤!”


那些孩子一阵起哄。


“呜……”


小浮生吸吸鼻子,这个屁股蹲儿摔得可疼了,一时半会儿还爬不起来。他也想起来,可就是起不来。正急着,还没等自己爬起来呢,听见扑通扑通扑通。他抬起头,看见冲出来个小影子,动作之快,反应不及,将那几个大孩子一个接着一个像玩牌似的都推倒了。


“哇——”


弄堂里瞬间响彻起小孩子们的哭声。


“哼!!”


小浮生呆呆坐着,看见那小孩儿一伸手,就把自己从地上拉起来了。他和自己一般高,白白净净的,可是力气好大。他顾不得疼,被人拉着一路跑出了小巷子。


“你是……你是面面呀!”


小浮生笑起来。“我认识你呀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那小孩儿坏坏地看着他,一时气得忘了反驳。“怎么是面面!”


“因为你总是偷张妈的面点。”


“你信不信我揍你!”


小浮生站在原地,眨巴眨巴眼睛。


面面挥着小拳头一瞅。


好白白净净一孩子。


“我的面面呢,我的面面呢!!”


小浮生突然上下地摸。


“……我不是在这儿呢?”


一个小家伙一把抱住另一个小家伙。另一个小家伙欲哭无泪。


“我带了我的面面呀!我的大馒头鸭。要给你的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






“先生……”


迟瑞俯下身要亲,罗勤耕一把捂住他的嘴。


“小浮生呢,又给你支开了?”


先生微微撅了一下嘴,往旁处看。“……给我接回来。好几天没跟我睡了,你也不担心。”


“他现在有好伙伴儿了。”迟少爷把在唇边的手心亲亲,契而不舍地吻下去。“这几天听说和隔壁一个沈教授家的孩子玩得挺开心。”








“你今天也在这儿睡呀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两个小家伙把小被子并在一起,共同躺下。


“为什么呀。”


“……”浮生想半天,说。“父亲也想爹爹呀。”


“你以后要厉害一点,隔壁的大孩子就不敢欺负你了。”


“喔……”


小浮生想了想,笑起来。“或许长大我可厉害了!打一条街,还能一把把你抱起来呢。”


“……长大再说吧。”


面面心情复杂,两个小团子互相抱起来。


一夜好梦。






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4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