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水白茶

【番外】情浓

这篇文章以把所有人甜死为主旨,让大家哭着喊叫为要务,点赞打赏为附加,并在之前所有刀戳完以后有着治愈的重任。









花无谢有时候觉得,自己并不是很了解连城璧。


他时常会瞒着自己一些事情。连城璧的书房他可以随便进入,但是还是会避开自己。花无谢也知趣地走开,往往不因为自己过胜的好奇心给自己带来麻烦。


夜晚总是极尽缠绵的。


无论自己情期是不是到了,只要连城璧动手,就一定会满足自己。


花无谢忍不住轻轻地颤。


他有时候胡思乱想,连城璧会不会阅女无数,毕竟他走到今天这个地位,又险些娶了武林第一美女。再来他比自己年长几岁,又是难得一遇的乾元。再来他家世武功样样不差,即使把这样的人从江湖放到朝堂,他也一定是位居上品,绝非……


“啊……”


似乎是察觉到对方的不专心,连城璧拥着怀里温温热热的身子,用力一顶。


“城璧哥哥……慢,慢一点……”


又在和自己撒娇了。连城璧想。









连城璧有时候会想,怀里的人当时嫁给自己会不会仅仅是一时冲动。


虽说明媒正娶,也是认认真真提亲再行礼,可当日在那个小房间里就要了他。花无谢尚且是懵懂年纪,见到自己说出的喜欢不下百八十次,可万一他只是对美好事物的由衷喜欢,并非情有独钟,却被自己运筹帷幄,欲情故纵,最后牢牢扣在怀里。


这样到底好不好?


没有错,不会错,他就是自己确定想要的人。


只有好不好。


连城璧也走了神,以往他做这种事都是极温和的,因为对方害羞,无论舒服与否都不愿意叫出声来。通常是忍不住了,顶到里面双腿打颤,腰间紧绷,双臂搂紧自己,快被送上云端了才一句一句地从嘴里发出些细碎的吟哼来。一声接着一声,紧闭着眼睛,像是怕羞,像是害臊,自己便低下头一下一下吻着哄着,换了姿势去顶去欺负,等他双腿间滑腻的不像样,人也快撑不住了,便带着哭腔讨饶。


“不行了……不行了……”


然而今天却做到那人哭泣,丢了两三次,也没有放缓力道停下来,也没有去吻他。


花无谢只当这是对自己的惩罚,被搬过肩膀从身后进入时突然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泣音。


连城璧手里一停,将对方搂进怀里。


“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……”


花无谢背对着他,一边抽泣一边吐息。


比起普通的坤泽,他并不娇弱,琴棋书画样样可以,武功也不差。虽然平日里喜欢和自己嬉闹,只有在做这种事才总被自己欺负地红了眼眶。


他现在背对着连城璧,轻轻抽着,却忍住不发声。


空气里带着浓浓的味道,甜甜腻腻。还有连城璧的木质沉香。


连城璧盯着那个近在咫尺的背影。


他的花儿在自己面前真是一点保留都没有。


平日里被自己宠得太过,十分亲密,十分重视。只要有什么他提出来的事情,只要能做就一定做到。有什么他想要的东西,能给自己就一定给。


连城璧没有在花无谢面前发过火,动过气。


只是收不住爱他,弄疼了就觉得自己不喜欢他了。


连城璧的眼神突然极温柔起来,嘴角莫名地带上了一丝笑意。


“城璧哥哥……我和别的坤泽对你来说有什么差别?”


连城璧把人转过来,见那人眼眶微红,鼻尖带湿,一抽一抽的,像只委屈的小动物,不由地心头一跳,吻了上去。


原本冰冷的鼻尖上被人轻轻一吻,花无谢睁大了眼睛,又闹别扭似的把脸别到一边。他平日里很爱漂亮,也不喜欢别人看到自己的狼狈样子。此刻二人正坦诚相见,对方身上似乎还散着暖意。


真想靠过去。


连城璧还是笑。什么也没说,就把人往怀里搂。


“你乖一点,我就慢点,好不好?”








花无谢一早上醒来就气鼓鼓的。下人都不明所以。


怎么昨晚还听见庄主房内春风几度,今天夫人便是这般脸色呢?


莫非是庄主不够怜香惜玉罢了?


可是听那声音好像也甚好啊?


好在花无谢听不见丫鬟下人们议论的言语,否则必然还要在连城璧身上再记上一笔。


“无谢。”花无谢正在桌上随便写写画画,突然见连城璧居然早回来了。


“哼。”


花无谢无声地一哼,把头撇到一边去。


小丫鬟们纷纷笑起来,连城璧也不气不恼,略微一抿唇,微微侧首,似是极为心喜自家夫人这般可爱别扭的样子。半晌,他不慌不忙地走过大厅中央,执了花无谢的手,温温和和弯腰一垂眸。


“跟我走,我带你去看点东西。”






花无谢不知所以,跟着连城璧穿过无垢山庄一条又一条路,再穿过院子,又被蒙上了眼睛。他来这住了有一星期,却没好好走动过。此时方才知道无垢山庄是这么大的,心里还腹诽以后一定要连城璧亲自带自己走过一遍。


“小心……有楼梯。”


花无谢心想连城璧也太过小心了,习武之人,即便目不能视,还怕个楼梯么。他迈步就上,结果一时疏忽,动作太大,大腿根部传来的酸痛感直接令人呼出了声。连城璧原本在前方引着他的手,而今似有察觉,便绕到了他身后,轻轻松松将人横抱起来。


花无谢轻呼出声,此时双手自由,明明可以摘下眼前障碍,可他却没有。虽然不知道对方玩的什么把戏,却下意识地想相信他。


连城璧一步一停,小心翼翼,怀里的人对他来说虽不算重,可这个温温软软的身子却是昨晚与自己交缠一夜,被自己弄哭又哄睡的人儿。一想到这,似乎那股幽香和说不出的香味又回到了身边,忍不住堂堂正正地“偷偷”一瞥。


光明正大地看,小心翼翼地瞧。


花无谢明明被蒙着眼睛,却像感觉到什么。他伸出手挂在连城璧脖颈上,另一只手揪住他的衣襟。


他走的很慢,却走的很稳。楼梯很高,每一步都托着自己不摇不晃的。


“到了。”


正当花无谢快在连城璧怀里睡着时,对方却突然将他放了下来。隔着一层黑色布条,他似乎能看见屋里有暖暖的光线。


当拿下遮掩,他惊奇地张大了嘴巴。


花无谢回过头,看连城璧极温柔地朝着他笑,然后把自己拉过去,带他摸上桌上的一个小玩意。


花无谢顾不上看了。


琳琅满目,花团锦簇。小小的阁楼里被安排修饰的极为精致,空间却又不显得拥挤,不知道这些东西是怎么一样一样被搬上来的,更不知道做这些事的人得花多少心思。


已经入冬了,连城璧到哪里找来这么多的花?还有……


“这是你提过,京城你最喜欢吃的那家酥糖。”连城璧把手里的小盒子放下,又拿起另一个。“这是城南那家秋梨膏。我派人排了很长的队,因为每次从城南回来都冷了,所以我今日亲自去了一趟,暖在怀里给你带回来了。”


“你说最喜欢花,我却不知道你喜欢什么,便将你家后院里的一一认了品种,再找师傅令枯枝重开。我舍不得折枝再让它们枯败,每一枝都是活的。”


“你说你不仅会一种乐器,我便去了乐行,把你会的都挑选了一遍。我觉得上等的梨花木比较好看……老板说还要再等……于是我就先选了一样。剩下的全都会在半月以内送来。”


“你说你儿时最喜欢放风筝,我便请了最好的朋友,求他做了一只很大很大的风筝。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,刚开始做了一只飞鹰,可我觉得太过凌厉了些。后来便改成了这只燕子。我觉得……我觉得他更像你,自由自在的。还有这些……你怎么不说话?”连城璧突然结结巴巴地局促起来,不知道自己给对方的惊喜是否达到了预想中的效果。他小心翼翼地抚上人细腻的脖颈,像是想起什么来,温柔地补充。“之所以选这,是因为这是这里最高的地方,你要是想家了,往远处看看,隐约还能看到花家的房子。你要是什么时候想回去了,我也跟你一起回去。还有那……是我向娘亲打听了你从小到大喜欢的小玩意儿。好多现在已经没有卖的,我只好找工匠复刻。也不知道像不像。无垢山庄是个冷冷清清的地方,你能陪我,我很开心。我……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……”


连城璧突然停下声音,手里的东西也掉了。他整个人被扑地往后退了半步,抱紧怀里的人任其拥吻。


阁楼的窗户还开着,冷风一点点灌了进来,两个人却都不觉得冷,只觉得心里热热的。


一支腊梅在空中安静地绽放,窗外的月亮高高地悬挂在半空。燃香烧得很淡,被准备好的小零食无人享用,正和装着它们的小木盒一起被搁置一旁。


我的夫君才不是冰块脸。


花无谢突然想。


你们都不知道,他温柔起来多么傻的。



评论(109)

热度(160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