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水白茶

小剧场




“好冷啊。”


一鸣埋到吴邪怀里,难得地撒娇。“陪着我吧。”


吴邪为难地挠挠后脑勺,大半夜的,突然想起来什么。“你等着!”


陈一鸣眼看着他跑出去,又跑回来,紧接着抱着同样睡懵了的芋头,掀开被子。


“我把芋头给你塞被窝。”


“……?”


陈一鸣怀里一暖,芋头光着小脚,身上都热乎乎的,睁不开眼睛,使劲揉着。


“一鸣……怎么回事呀……这么早就要上学了吗……”


“没事。”一鸣赶紧哄着小家伙睡回去,好笑又好气关了灯。


“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他。”







“他贴到我怀里。”


“哎呀——”


“然后伸出手,勾我的脖子。”


“哎哟!!”


“我表现地还在生气。但其实,气已经全消了。我推开他一点点,看着他的脸,想说话。可他马上误解了我的意思,手指勾住我的袖箍……”


“我们回来啦!”


一鸣推开门,井然就去厨房放买回来的食材了。沈教授面色平静地推了推镜框,吴邪挤眉弄眼。


“没什么,聊……聊了一点布偶的习性。”


一直呆在厨房择菜的小芋头看了看客厅,又看了看挽起袖子哼着歌儿,给苹果冲水的井然。


“芋头,你在干什么呢?”


小芋头愣了愣,有点不确定地喊。


“在,看布偶猫猫给苹果洗澡呢。”





井然睡着了。


小家伙照例把自己的小衣服放在毛毯上面。


“你不应该盖肩上。”吴邪指点。“人要盖肚子。给你然然哥哥盖腰上吧,护好他的腰。”


“哦。”小芋头记下,把自己的小外套往下移。


入夜,沈教授来接井然。只有芋头在。


井然去洗手间洗脸,芋头拉拉沈教授的袖子,对方温和地蹲下身,听小家伙说什么。


“爹地说,要护好井然然的腰。”


“……?”





“太讨厌了。”


陈一鸣拍着井然的肩,轻声安慰。


“太过分了,马上就回去工作。他想我的时间,还不如芋头多。”


“……别跟芋头比呀。”一鸣急忙补救。“芋头一天可不用工作,也不用看文献,也没有学生要带。”


“芋头也很忙的。”谁知小家伙听见了,认认真真地说。“芋头也要上课,还有绘画,还要和幼儿园的老师玩,还要吃水果,还要算算数,晚上要看节目,还要亲亲爹地和一鸣。芋头没有很闲。”


两个人安静下来,然然张开手。


“芋头好棒呀。”


“芋头都有想然然,都见不到然然。可是巍巍有更多,更多的事做。”


小芋头趴在井然怀里,喃喃自语。


“那巍巍一定也好委屈。和我一样想然然,可是都见不到然然,还要把时间分给其他事情,要忍着去工作,不去想然然。不能抱然然。”


井然怔住,这时,门外传来门铃声。


陈一鸣开门,沈教授局促地推了一下眼镜。手里抱着一大束花,在春寒料峭的时节里,指节都被冻红了。


“我……我来接然然回家。”


“快进来吧,井然正等你呢!”


陈一鸣把沈巍拉进来。沈教授看见自家双眼亮亮,优雅漂亮的猫,伸出手接住。


“吃个饭再走吧。”


“吃饭饭再走吧!”






较早时发生的事情。


家里有个小家伙,就有不少儿童版的东西。


擦手布,小围嘴,小毛巾,小香皂,小衣服小袜子什么的就不必说了。


那天巍巍到一鸣家时,正听见一鸣在生气。一训训俩。


“都说了不要把换下来的袜塞到鞋子里了!吴邪!”


沈巍低头,看见旁边一双可爱的小鞋子,里面也有一双小袜子。一鸣虽生气,可看着小家伙,语气就软了点。可说出来的话很硬。


“你也不可以跟着学。你这样,然然不会喜欢你的。”


小芋头愣了愣。


“哇!!!”


沈教授:“……”


从那以后,井然经常看到小家伙拍的照片。


是几双滴着水,干干净净的小袜子。


“然然,今天芋头也有自己洗干净小袜子。”


井然:“沈巍你看,最近芋头怎么老给我发他的小袜子呀。怪可爱的。”










评论(58)

热度(6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